明天“世界无车日” 长沙市民支付宝可五折买票乘地铁

2017-09-21 17:12:4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1日讯(记者 邹靖方)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随着民众环保观念的普及,尽量选择绿色出行的方式,已经不再是“无车日”需要强制实行的规定,而是越来越多民众主动的选择,不少机构也推出惠民措施鼓励绿色出行。记者了解到,今年“无车日”当天,在长沙用支付宝买地铁票有五折优惠。

按照交通运输部及住房城乡建设部倡议,各地的交通管理部门、公共交通机构都呼吁市民在“无车日”当天尽可能选用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方式出行,减少汽车的污染排放。

目前,在长沙地铁的所有站点线下、以及在“长沙地铁”app购买地铁票,都可以使用支付宝付款。为了鼓励用户在“无车日”这天选择绿色出行的方式,支付宝联合各地的公交、地铁系统推出惠民举措,9月22日当天,包括长沙在内的12个城市,乘客通过支付宝买地铁票可享受五折优惠。

不开车还有很多“替代方案”的选择:比如走路出行,还能做公益,手机记录的步数,可以在支付宝、微信等平台兑换成公益基金捐出去;比如共享单车出行,支付宝扫码开锁,ofo、永安行等都可以享受芝麻免押金,而且ofo骑行超过3分钟还能可累积绿色能量,累积到一定数量后可在蚂蚁森林内认领种下一棵真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