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魏源广场音乐喷泉升级改造工程即将完成面世

2017-09-21 10:08:20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作者:黄可乐 姚峰 陈勇军] [编辑:金灵]
字体:【

已装好安全护栏的魏源广场音乐喷泉。 黄可乐9月19日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黄可乐 通讯员 姚峰 陈勇军)“我们正在加紧建设魏源广场‘光声电喷泉’安全防护系统,目前正在制作反光标志、提示标语等,等验收后便可以开放喷泉。”9月18日,邵阳市城管支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个好消息,魏源广场音乐喷泉近日即可面向市民开放。

魏源广场音乐喷泉升级改造工程是2017年邵阳市政府城市建设改造的重点工程之一。4月8日,该项目开工。国网邵阳供电公司路灯管理所经过3个多月的奋战,完成喷泉改造项目主体施工,并于7月20日完成验收移交。随后,该项目进入安全防护施工阶段。市城管支队在市城管局紧密部署下,利用节假日加紧安装固定安全围挡,设置警示提醒标志,制定喷泉开放安全方案,培训操作技术人员,以便在国庆来临之前,让群众能平安又尽兴地欣赏到音乐喷泉“绽放”的美景。

“这次升级改造后,魏源广场的音乐喷泉将成为‘光声电’喷泉,也是我市科技含量最高的喷泉之一。”市城管支队执勤大队大队长赵世凉介绍,“光声电”喷泉集声音、射灯、激光于一体,使用国内先进的跑泉控制系统,通过音乐控制软件、高喷控制组件进行效果控制,以达到“千手观音”“光芒四射”“万马奔腾”等水景效果。“到时候,喷泉会在音乐声中高低起伏,和灯光一起营造出五彩缤纷的美妙水景。”

同时,赵世凉呼吁广大市民自觉养成文明欣赏喷泉的习惯,不要擅自进入安全围挡范围内,以免受伤。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