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偷窃后隐姓埋名多年 火车站欲再行窃被衡阳铁警抓获

2017-09-19 21:23: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莫玉鑫 邓洪涛]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9日讯(通讯员 莫玉鑫 邓洪涛) 男子在外地打工遇“高人”学得偷窃绝技,多次在公交站台扒窃旅客财物,狡猾的他为躲避打击偷了几次之后便隐姓埋名数年,以为风头过了的他准备到火车站月台进行扒窃,不料还没出手便被民警抓获。9月19日,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通缉的李某在衡阳火车站月台被衡阳铁路公安处衡阳所民警抓获。

据悉,陈某今年48岁,湖南衡阳人,年轻时南下广东打工,与“高人”学会了偷窃财物的手艺,学会“手艺”回到衡阳准备多干几票就躲起来。为了确保成功率,他整天游荡在衡阳市区一些乘客较多的公交站台,准备寻找“肥羊”下手。2014年3月份,陈某先后在第一人民医院等公交站台盗窃他人手机以及钱财数千元。在偷窃成功后,他便乔装打扮隐姓埋名躲藏在外,这一藏就是3年多,直到2017年9月,陈某觉得风头已过,便准备出山干几票过点好日子。

9月19日,陈某用自己捡到的一张与自己神似的身份证买了车票来到衡阳火车站月台准备趁机下手,不曾想他的可疑行为早已被衡阳车站派出所民警发现,陈某在准备下手的时候便被民警当场抓获。经核查,陈某是一名因涉嫌盗窃被地方公安机关网上通缉的逃犯,陈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也供认不讳,现陈某已被移交给地方公安机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