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委扶贫领域巡察组进驻这6县 举报电话公布!

2017-09-19 19:06:47 [来源:清廉永州] [编辑:蒋俊]
字体:【

永州市委扶贫领域巡察开始啦!

本轮巡察设6个巡察组,

分别进驻新田、双牌、江华、

宁远、江永、蓝山6县,

对基层组织建设和扶贫领域开展巡察。

小廉将各巡察组联系方式都整理出来啦!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反映情况和问题!

9月3日至5日王岐山同志在湖南省调研并主持召开巡察工作座谈会,强调巡察要聚焦再聚焦,突出扶贫攻坚这个重点,直插到基层,发现和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9月6日,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王岐山同志在湘调研和在巡察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要求,把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市县巡察工作的重点,着力发现和惩治“雁过拔毛”等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近日,市委各巡察组在被巡察地区分别组织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向大家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精神,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重点关注

巡察主要任务和内容:

检查基层党组织党的领导是否坚强、政治生活是否健康、党的组织是否健全、党员干部是否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盯住扶贫攻坚重点领域、主要部门、关键环节存在的问题,确保党中央为民务实的好政策落到实处,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着力发现:

1.扶贫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执行走样问题;

2.扶贫领域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3.扶贫领域“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

4.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中以及扶贫项目实施管理中以权谋私、滥用职权问题;

5.在推进扶贫工作中履职不力、作风不实问题;

6.违反群众工作纪律问题。

对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件,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进行处理。

欢迎大家积极反映情况问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