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创作工程启动 计划历时两年完成

2017-09-18 09:57:38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作者:文丽贵 刘思远]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全搜索网讯(通讯员 文丽贵 记者 刘思远)9月17日,《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创作工程启动仪式在南岳福严寺正式启动。该重大创作工程计划用2年时间,打造全国文化精品工程,让世界倾听南岳的声音。

南岳七十二峰,以迴雁峰为首,以岳麓山为足,横亘盘旋湘中八百里,每一座山峰,都有一串经典故事,都是一幅唯美的画卷。作为湖湘文化的发源地,南岳七十二峰底蕴深厚,文风灿烂,滋养了王夫之、曾国藩、毛泽东、刘少奇、彭德怀、罗荣桓、齐白石、陈少梅等彪炳史册的历史文化名人。

本次《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创作工程是湖南省建设“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品牌的重要举措,由省文化厅、省文联、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支持,由南岳区委、区政府主办,计划用2年完成,将创作72米长、2米高的线描长卷《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以及水墨画长卷,线描长卷将展示于南岳游客服务中心,水墨画将收藏在国家博物馆。创作完成后,将在五岳和全国举办巡回展览,同时编辑出版相关写生作品集和论文集。

该工程还将积极申报2017年省市文化“两金”和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由国家、省内知名书画名家组成的创作团队表示,将潜心研究、专心创作,对南岳衡山每座山峰、每个景点认真讨论、仔细研究,抓住其气质特征、精神实质,认真创作《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