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65万市民响应“世界骑行日” 绿色出行改善城市交通

2017-09-17 13:38:5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首个“世界骑行日”,骑行者们在杜甫江阁前合影。

摩拜单车在长沙首投的500辆“厉害了我的国”定制版单车。

9月17日当天,全省有超过65万用户参与了骑行,响应首个“世界骑行日”。

华声在线9月17日讯(记者 李昆励 通讯员 喻晗)今天是由摩拜单车携手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人居署、世界卫生组织、世界资源研究所和世界自然基金会等权威国际机构发起的全球首个“世界骑行日”。

在长沙,来自共青团长沙青年之声的50位青年与众多市民一起,通过骑行城市变化较大的线路,感受长沙的飞速发展。摩拜长沙的实时数据显示,当天全省有超过65万用户参与了骑行,响应首个“世界骑行日”。

四成市民使用共享单车 日均骑行量较年初翻80倍

由于共享单车自带随骑随走的便利基因,越来越多的市民用它来满足“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迫切刚需。摩拜透露,随着城市骑行环境的改善与市民习惯的养成,长沙注册用户已超全市常住人口4成,日均骑行量较年初翻了80多倍。

据摩拜长沙城市经理周东岳披露,长沙市民骑行215天,总距离已经超过1.03亿公里,相当于往返长沙和北京7万次。

而市民的需求亦得到了政府的持续关注。从长沙市城乡规划局、住建委年初制定“325”绿道建设规划,建设1563公里自行车道;到长沙市城管针对共享单车的文明停放,新增2450处停车点;再到市交通运输局起草全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发展指导意见,政府一步步关心着市民出行习惯的转变和新生行业的规范发展。

“厉害了我的国”定制车首度亮相 老口子在车轮上感受长沙发展

世界骑行日当天,摩拜单车在长沙首投了500辆“厉害了我的国”定制版单车,在触动国民拳拳爱国心的同时,也鼓励市民通过骑行,感受国家的变化、湖南的变化和家乡的变化。

“以前这里是丽臣的宿舍,再往北就是乡里了,哪里有这么热闹。”王东是河西老口子,如今在省肿瘤医院当保安。他感慨颇多,以前低矮破旧的员工宿舍不见了,周围变成了商圈、地铁、市政府、园林绿道,往北一直能到望城。“这里是我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路,以前等不到公交就坐摩的。现在到处都是共享单车,黑摩的少多了。”

摩拜单车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表示:“作为一种便捷环保的出行工具,摩拜单车是人们与城市零距离接触的最佳方式。骑车能够亲身感受生活之美好、记录分享国家之富强。另一方面,以摩拜单车为代表的中国创新,正受到全球越来越多民众的认可和欢迎,这也是‘厉害了我的国’的具体表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