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主任公款“逛风景” 汪书记收“手雷” 纪委喊你举报

2017-09-16 19:55:45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小伙伴们,周末好!

长假长啥样你还记得么?

盼星星盼月亮,

年内最长假期终于越来越近了!

一到过节,湘纪君又要开始“婆婆嘴”了,

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

越到节点,越不要忘记脚下的红线。

要管好自己的嘴,

管稳自己的手,

管住自家的门。

1

节前通报敲警钟

红包“手雷”收不得

熟悉湘纪君的小伙伴们知道,节前通报已成惯例,目的只有一个:释放强烈信号,彰显出纪检监察机关持之以恒纠“四风”的韧劲和决心。

近日,株洲通报一批“小官大贪”典型案例,为预防“节日病”敲响了警钟。

案例1

公款国内游,花费十余万

2008年11月至2017年1月,株洲市苗圃原主任朱剑虚报套取财政资金384.2268万元设立“小金库”;2009年,朱剑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38万元;2012年至2016年,朱剑公款报销个人开支16.2万元;2016年,违规组织、参加公款国内旅游,花费10余万元;2012年至2016年,朱剑挪用公款达数百万元。

朱剑还涉嫌其他违法犯罪问题,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株洲市纪委决定:给予朱剑开除党籍处分,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案例2

党工委书记违规收红包

2009年至2016年,株洲市驻醴陵国有企业改革办公室原党工委书记、主任汪洋长期占用改制办管理企业车辆,公私混用,并过户至个人名下;违规收受红包礼金,合计17500元;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计55万元,与他人共同收受中介机构业务费10万元;在被调查期间与他人串供,伪造虚假票据,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掩盖事实,对抗组织审查。

醴陵市纪委决定:给予汪洋开除党籍处分,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

“四风”举报一键通

两节”等你来曝光

本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已推出监督举报曝光专区,欢迎举报中秋国庆期间公款吃喝旅游收送节礼等违规违纪问题。

这也是老规矩了,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两节”未至提醒先来。别忘了还有湖南省纪委的举报神器——“四风”举报一键通,正在全天候向你开放,专等顶风违纪者来触网。

不是湘纪君王婆卖瓜,自去年2月24日开通以来,“‘四风’举报一键通”栏目共收到网民各类举报8573件,回复处理8202件。其中,对属于栏目受理范围的368件举报进行了发函交办,办理情况通过三湘风纪网和官方微信及时反馈,架起了省纪委与网民沟通互动的连心桥。

具体操作指南见下图↓↓↓

在这个被互联网拥抱的时代,纪检监察机关利用新媒体营造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监督氛围,起到了功夫在诗外、四两拨千斤的功效。

“两节”前,省纪委还将有一系列紧锣密鼓的部署,湘纪君先在这里卖个关子。总之,手莫伸,伸手必被捉,任何存有侥幸心理、试图玩弄花样蒙混过关的投机分子最终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