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的行李舱中,与你同行的还有哪些物品?

2017-09-16 08:50:1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槟榔、小龙虾、宠物猫狗与你一同打飞的

探秘南航飞机货舱,行李只占30%

记者黎棠实习生孙沛沛长沙报道

当你乘坐飞机在万米高空旅行时,你可知道,飞机的行李舱中,与你同行的还有哪些物品?

你首先想到的肯定是托运的行李。其实,行李只占货舱物品的30%左右。还有更多是你意想不到的物品:比如湖南人喜欢嚼的槟榔,爱心人士捐献的眼角膜,宠物猫狗……这些货物的运输频次,远超你的想象。

9月15日,南航湖南分公司举办货运开放日活动,揭秘湖南人都在为哪些货物“打飞的”买单。

槟榔 这两年才多起来,日运15吨

9月15日下午,由运城经停长沙飞往海口的CZ6768航班,机上运输的货物重量为3吨,其中就包含了在长沙站接到的1吨槟榔。

货主将槟榔送到机场后,要经过安检、分装、搬运等一系列环节,才能最终抵达飞机货舱。

南航湖南分公司货运部张炜亮介绍,空运槟榔是这两年才多起来的,现在每天的运输量在15吨左右,一般是海南生产的槟榔运到湖南加工后,由湘潭的知名厂商加工好,再运到海南进行销售。

小龙虾、腊肉等 吃货力量不容小觑

张炜亮开玩笑说,在飞机货物运输中,除了槟榔,“吃货”们的贡献还大着呢,现在空运货物的种类越来越繁多,代表湖南本地特色的安化黑茶、湘西腊肉等都是空运的热门货物。

湖南人夏天爱吃的小龙虾也在其中。这个暑运期间,南航还承运了洞庭湖的“小龙虾”出国。可见“吃货”们的力量不容小觑。

托运行李 行李立起来,破损率降低

飞机货舱还有一类重要货物,那就是大家出行都可能使用到的托运行李。

南航湖南分公司货运部书记陈健介绍,公司现在每天的货舱货物中,30%左右是旅客的托运行李。过去行李箱是一个叠一个堆在行李拖斗车运输再装进货舱,底部的行李易被挤压、拖行,自从去年实行“行李立起来”项目以后,所有行李箱按照轮子朝下,把手朝上的方向统一摆放,其他小件行李放置在行李箱上面,最大限度控制挤压、磨损。行李破损概率大大降低。

宠物猫狗 每天运输活体动物15只左右

养宠物的游客如果要带着宠物出行,需要把宠物交给航空公司托运。

近年来,南航湖南分公司承运的活体动物数量呈上升趋势,比较少见的动物如大熊猫、白虎、鱼苗等近年都有运输,但平时运输得最多的还是宠物猫和宠物狗。南航湖南分公司介绍,现在每天承运的活体动物保持在15只左右。

这些动物的运输,有着十分严格的要求。南航湖南分公司货运部王鹏飞说,因为货舱在飞行中是一个封闭的空间,所以在每次飞行过程中,如果航班载运了动物,飞行员都要根据手册要求设定相应的温度,并对货舱的有氧舱进行供氧。如短毛犬适应的温度最低为10度,最高为32度;长毛猫的适宜温度则在7度-27度之间。

需要提醒的是,根据相关规定,作为行李运输的活体小动物是指家庭饲养的狗、猫、鸟或者其他玩赏宠物。如动物的体形过小(例如:乌龟、鼠类、观赏鱼等)或体形过大(笼体包装超过最大体积限制)或对运输安全可能造成危害,以及野生动物和具有形体怪异或者易于伤人等特性的动物如蛇等,不属于活体动物范围,不能作为行李运输;同时,短鼻猫、短鼻犬类动物也不能作为行李运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