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吉高速古丈至吉首段通车 自治州县县通高速

2017-09-16 08:31:1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9月15日,俯瞰永吉高速公路石家寨互通。

湖南日报记者 郭立亮 通讯员 江钻摄影报道

华声在线9月15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张颖)今天,永吉高速古丈至吉首段建成通车。古丈县结束了不通高速的历史。至此,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实现了县县通高速。

永吉高速公路为湘西北重要通道,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七纵九横”中第七纵重要组成部分,连接张花高速、龙永高速和包茂高速,全长84.557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今天通车的古丈至吉首段长41.947公里。

记者驱车从设计独具民族特色的吉首西收费站出发,只见沿线云雾缭绕,与远处半山腰的木屋“平起平坐”。仅用时半小时便抵达古丈收费站。

据永吉高速公司介绍,该高速是目前全省在建高速公路施工难度最大的建设项目。全线65%的地段处于喀斯特地貌,桥隧比高达43.8%。其中,古丈至吉首段建设过程中多次遇到高浓度瓦斯、特大型溶洞、涌水涌泥频发、古滑坡体等恶劣地质状况。

永吉高速古丈至吉首段通车后,极大缩短了古丈与吉首、张家界、长沙等省内城市,以及湖北、重庆、贵州等周边省市的距离。古丈县委书记杨彦芳向记者介绍,古丈迎来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历史机遇,将着力发展生态文化旅游和茶叶产业,加快当地脱贫步伐。

按计划,永吉高速永顺至古丈段将于11月底通车。永吉高速全线通车后,龙山、永顺将加快实现与湘中、湘北的连接,自治州的交通网络将进一步完善。

相关专题: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