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实施“党建领航工程”

2017-09-15 11:41:0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实施“党建领航工程”

包括“火车头”“后备军”等6大计划

华声在线9月14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吴宇航)党建引领千帆竞,莲城处处红旗飘。今天上午,湘潭市召开全市党建领航工程动员部署专题会议,决定在各级党组织实施“党建领航工程”。

“党建领航工程”主要包括“火车头”计划、“后备军”计划、人才库计划、谈心交心计划、“三力”提升计划、夯基固本计划。

其中,“火车头”计划,重点是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着力提升各级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充分发挥各级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后备军”计划,重点从高校、企业、机关等基层单位遴选一批优秀干部作为后备军,切实解决干部储备不足的问题;人才库计划,重点在引进外来高层次人才的同时,注重本土人才的培养、使用和激励;谈心交心计划,重点是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果,按照分级分类和上下左右的原则,开展普遍性谈心谈话,形成常态长效机制;“三力”提升计划,重点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提升工作执行力,增强公信力,并凝聚起干事创业的战斗力、创造力;夯基固本计划,重点围绕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湘潭市委书记曹炯芳表示,实施党建领航工程,是湘潭市落实中央、省委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实践,是立足现实基础、现有条件、现有资源而推进的创新之举,是湘潭抓党建的又一重要抓手、重要平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