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巡察

2017-09-14 21:06:3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4日讯(记者 肖祖华 蒋剑平 通讯员 马永忠 袁枫)9月14日上午,邵阳市召开推进脱贫攻坚暨巡察工作动员会。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全省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邵阳市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强力推进脱贫攻坚暨巡察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通报了十六起扶贫领域失职渎职和腐败问题案例,同时,宣布在全市进行扶贫领域“微腐败”第一轮巡察。从即日起,邵阳市将开展为期1个月的集中巡察,将派出5个工作组,采取“一对一”的形式,一个巡视组巡视一个单位,共巡视5个重点乡镇。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坚持边巡察、边探索、边总结、边提升,确保首战告捷,为今后的巡察工作积累经验,树立标杆。在第一轮巡察完成后,今年内还将开展第二轮巡察。

此次巡察的主要内容着重突出整治定位,查找整治偏差。紧紧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巡察中既要巡察乡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是否存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是否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是否存在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的问题,是否存在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县乡党代表人大代表选举、政协委员推荐、村支两委换届违反“九个禁止、九个一律”的问题,是否存在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又要巡察重要领 域、关键岗位干部,剑指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紧盯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搞数字化脱贫问题,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索拿卡要以及优亲厚友、 雁过拔毛、抢占掠夺等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巡察重点,着力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巡察中要加大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力度,确保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成效不明显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强力推进五大专项清理工作,按照“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措 施不改”的原则,继续推进“精准识贫、精准退出、精准帮扶、政策精准落地、资金监管”五大专项工作;要高度重视有关脱贫攻坚信访问题的处理工作,妥善处理群众举报,广泛接受社会监督;要常态化督查考核,深入推进“三走访、三签字”工作,迅速开展脱贫攻坚常态化督查考核。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