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开展“春雷行动” 多管齐下铁腕“治超”

2017-09-14 08:42:0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开展“春雷行动” 实行“一超四究”

益阳多管齐下铁腕“治超”

华声在线9月13日讯(记者 杨军 通讯员 石科圣)最近,益阳市桃江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对两台一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依法吊销了其道路运输证;对一家擅自改装货运机动车辆且多次整改不到位的汽修厂,依法吊销其经营许可证;对李某等39名超限超载运输从业人员的资格证进行了记分登记,并纳入诚信考核。

今年,益阳市采取多项举措,加强道路运输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简称“治超”)。从3月至8月,全市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2851台,卸载超限超载货物2.2万多吨,强制恢复改(拼)装车辆518台,取缔非法改(拼)装窝点3处,打击暴力抗法事件18起,刑事拘留4人,治安拘留21人。

为打赢治超攻坚战,益阳市从今年3月起,开展治超“春雷行动”,加强路面执法和源头监管。在对辖区货运驾驶人和汽车维修站点严格监管的基础上,与全市94家货运源头单位签订了合法装载责任状,建立了驻守、巡查制度和货物进出场登记台账。目前,全市设立了9个固定治超站点、12个流动治超点,织密治超网络。同时,公安和公路部门联合执法,在赫山、资阳和高新区,分别成立治超战区,对相关民警实行执法授权,并聘请46名路政执法人员为警务辅助人员,较好解决了执法人员不固定、警力不足等难题。

同时,益阳市严格执行“一超四究”制度,即出现超限超载时,追究运输车辆、驾驶人、车主、货物装载源头单位责任,以增大超限超载运输违法成本。各级治超办及时将有关信息抄告交警、道路运管等职能部门和货物装载源头企业所在乡镇(街道)政府,对相应违法行为实施处罚和责任追究。此外,还开展专项行动,重点查处非法在车厢上焊增立柱、加插高边的货运车辆和农用“马槽车”,并打击非法“货运联盟”。今年来,已查处“货运联盟”违法车辆39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