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第三届环保文化节闭幕 公众知晓人数超100万人次

2017-09-13 15:45: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编辑:金灵]
字体:【

9月13日,长沙市第三届环保文化节闭幕式现场。

华声在线9月13日讯(记者 龙腾)今日上午,以“打造天蓝水清之都 创建国家中心城市”为主题的长沙市第三届环保文化节举行闭幕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锦辉,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胜强出席,并为环保文化节系列评选活动获奖代表颁奖。

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踊跃投票

本届环保文化节自6月5日在隆平水稻博物馆开幕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几大主题活动的开展获得了圆满的成功。尤其是三场网上评选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群众的高度关注,大家踊跃投票,掀起了一阵宣传热潮,频频刷爆“朋友圈”。

其中,“长沙市校园优秀环保小志愿者评选”网络投票量达18万余票,投票页面访问量达80余万人次,共评选出陈鹏辉、戴祎程等20名环保小志愿者;“长沙优秀环保新闻记者评选”网络投票量达10万余票,访问量达25万余人次,共评选出陈新等10名优秀环保新闻记者;“长沙市环保卫士”评选活动网络投票量达74万余票,网站访问量达255万人次,评选出陈刚、陈军等40名“环保卫士”。

“此次环保文化节系列活动大部分都是通过‘长沙环保’微信公众号、长沙市环保局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发布活动信息和在接受在线投票的。”据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评选活动的参与方式不但富有体验性、传播性、互动性,而且更多的是面向广大小学生、新闻工作者和环保战线一线干部职工,非常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意义。

绿色出行成为星城流动“风景线”

除了刷爆朋友圈的系列网上评选活动,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举行的“浏阳河绿色骑行活动”,也吸引了300余名环保志愿者参加。

骑行活动从隆平水稻博物馆出发沿浏阳河风光带至东湖街道,全程约8公里,骑行爱好者们用一道青春靓丽的骑行风景线诠释健康、低碳、绿色的环保新主张,鼓励更多人选择低碳绿色出行方式,让我们生存的环境变得更美好。

一位骑行志愿者表示,“骑行活动带给我快乐,我的乐来自于可以与我的朋友一起宣传环保,我的乐还来源于市民们对绿色环保理念的认同和参与,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

闭幕式上,潘胜强也倡导全体市民要争做“打造天蓝水清之都 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的践行者、庇佑者,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到国家中心城市的创建行动中去,主动参与植绿、护绿、赏绿,自觉维护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以实际行动为“品质长沙”建设贡献力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