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名30岁胖小伙常打鼾 竟一睡再也没醒来

2017-09-13 10:20: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吴雯芳 易志 杨玲]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长沙讯 打鼾严重,一定要尽早就医且听从医嘱。近日,长沙一名30岁的男性肥胖患者因长期晚上睡觉时打鼾,竟然一睡不醒,再也没有起来。长沙市第一医院耳鼻喉科主任、主任医师张俊杰介绍,这名患者未听医嘱,晚上睡觉时没戴呼吸机治疗,结果长期缺氧导致心脏扩大,死于心力衰竭。

据介绍,这名患者因为从小肥胖,初一时体重就超过200斤,晚上睡觉打鼾,严重时会间断出现几分钟呼吸睡眠暂停的现象。一年多前,他曾来长沙市第一医院耳鼻喉科就诊,诊断为重度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OSAHS)、肥胖症、心功能不全,医生建议其夜间睡觉时必须佩戴呼吸机治疗,否则会危及生命。

张俊杰提醒,睡觉打鼾在生活中很常见,很多人认为打鼾是司空见惯的,是“深睡”的表现,实际上这是错误的,打鼾其实也是一种疾病,不及时治疗将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

记者吴雯芳通讯员 易志 杨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