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人贩子"传闻澄清:系15岁少年玩闹 请市民不信谣不传谣

2017-09-13 10:09:2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人贩子”传闻澄清:系15岁少年玩闹

长沙警方:该少年存在智力障碍,请市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

视频监控截图。

■记者 张浩 通讯员 张铁山

华声在线9月12日讯 9月9日下午,一名骑单车的男子来到长沙市开福区美利新世界小区,盯上了一名在外面逗留的6岁男童,并捂住其嘴巴。这一幕,被小区居民及时发现,男子趁机离开小区。

“有人贩子偷小孩。”一时间,在附近小区传得沸沸扬扬。在开福区的多个小区的电梯间,甚至出现了业主“敬告通知”,称近日万国城、洪山家园等多个小区出现人贩子偷小孩的事情,并附上了一张“人贩子”的截图。

今天上午,记者从开福警方了解到,经过昼夜寻找,视频中的男子已经被带到派出所调查。

A

人贩子捂嘴抢小孩?小区出现“通缉令”

据目击者透露,9月9日下午3点半,在长沙市开福区的美利新世界小区,一名男子骑着一辆黄色自行车,先是与两名女童搭讪,说要带女童去玩游戏。两名女童感到很害怕,立马躲进了附近居民的家里。然而这名男子竟然跟了上去,还不停敲门。

随后,这名男子又盯上了独自玩耍的6岁男孩童童,称要带他去停车场玩,并且捂住了童童的嘴巴。李娭毑发现后当场喝止,“他吓得赶忙逃跑了。”李娭毑告诉记者,她和男孩童童家是对门,当天她正好要出门,恰巧碰见有陌生男子捂住童童的嘴巴,立即挺身制止。该男子吓得赶忙逃跑了。

业主们通过调看监控发现,这名男子在小区转悠了很久。

随后,小区出现人贩子的传闻在业主群散播。紧接着,小区物业也在小区多处地方张贴了黑衣男子的照片,提醒业主发现男子后及时报警。

B

男子实为15岁少年,存在智力障碍

今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民警介绍,接到报警后警方立马展开调查,并将视频中的男子带到派出所调查。

经调查,当日15时许,的确有一名黑衣男子在小区内出现,并与多名小孩搭讪,形迹可疑。9月11日晚上,警方根据线索,找到当事黑衣男子史某某(15岁,事发地附近某小区居民),并将史某某及其监护人一同带至派出所进行调查。

经查,史某某存在智力障碍,他透露,事发当天自己只是在小区内寻找一个玩伴。史某某称,当时童童大叫自己也慌了神,就上前去不让他大喊。

目前,派出所已对史某某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其家人加强监护。警方介绍,近期开福区并未发生儿童被拐的案件,请市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