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昭山)国际创意港和大健康产业孵化基地启动

2017-09-11 22:17: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编辑:夏博]
字体:【

9月11日,湖南(昭山)国际创意港和湖南(昭山)大健康产业孵化基地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图为2017年湖南昭山文创产业发展论坛环节。

华声在线9月11日讯(记者 龙腾)今日上午,湖南(昭山)国际创意港和湖南(昭山)大健康产业孵化基地启动仪式暨2017年湖南昭山文创产业发展论坛在湘潭昭山示范区举行。这是昭山加快两园建设(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湖南健康产业园核心园区),打造文化创意和大健康等主导产业的又一重大举措。

湖南(昭山)国际创意港和湖南(昭山)大健康产业孵化基地位于昭山两型产业发展中心,首期孵化面积近3000平方米。它立足昭山,面向长株潭,辐射湖南省,旨在依托昭山生态人文产业定位,借助昭山地处长株潭“绿心”的区位优势和人才集聚优势,围绕影视传媒、工业设计、动漫游戏、旅游会展、医药、保健食品、医疗器材、生物农业等主要方向,构建完整的大文化、大健康产业创新创业生态链,着力打造国家级创新创业示范区,助力昭山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和湖南健康产业园核心园区建设。

昭山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劲松表示,湖南(昭山)国际创意港、湖南(昭山)大健康产业孵化基地的正式启动,必将推动昭山“双创”工作深入发展,为昭山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更多创业者创造机会、搭建舞台,实现创业梦。他希望运营公司依托昭山的资源、产业优势,充分发挥孵化基地作用,落实好各项政策,把创业的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昭山将举全区之力,营造更加开放、开明的发展环境,为入园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孵化基地分为四大功能区,即创业孵化区、项目展示区、创业培训区和综合服务区。基地专业运营团队将为入驻企业提供涵盖政务服务、创业辅导、联合办公、投融资服务、专家导师、展示展览等九大服务功能,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夯实昭山生态人文产业发展基础。

当天,8家文创企业、大健康类企业和项目团队签约落户。围绕“消费升级时代,如何壮大湖湘特色文创产业”的主题,多名文创领域的专家学者论道昭山,探讨湖南文创产业发展之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