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在三湘】“精准扶贫在三湘”网络主题活动今日启动

2017-09-08 14:36:2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精准扶贫在三湘”网络主题活动在长沙启动。

“精准扶贫在三湘”网络主题活动举行出发仪式。

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致辞。

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华声在线总编辑颜斌主持出发仪式。

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委、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定名致辞。

华声在线9月8日讯(记者 刘玉锋 卢小伟)当下,湖南脱贫攻坚战波澜壮阔。9月8日下午,“精准扶贫在三湘”网络主题活动在长沙正式启动,来自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湖南省委网信办、各省市网信办代表,网络名人,人民网、新华网等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的编辑记者共计70人,奔赴邵阳、怀化和张家界3市6县(市、区),参观、考察湖南精准扶贫工作。

“精准扶贫在三湘”网络主题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扶贫办和湖南日报社主办,华声在线新闻网站、湖南微政务和网信湖南承办。媒体团将在接下来一段时间,为大家展现湖南精准扶贫工作的现场实景,讲述湖南脱贫攻坚的动人故事,分享湖南扶贫工作的典型经验。

在随后一周的时间里,媒体团将参观考察邵阳市隆回县、邵阳市武冈市、怀化市洪江市、怀化市中方县、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和张家界市慈利县6个县(市、区),走进田间地头,深入农户家里,近距离探访各地在扶贫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和先进经验,了解精准扶贫给贫困户带来的变化。并综合运用文字、图片、视频和直播等方式,通过网站、客户端、微信、微博等多种平台,实时、多维、互动地报道扶贫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事迹,推广湖南精准扶贫成果、经验和模式,形成网络聚合力,推动脱贫攻坚战役向前发展。

当天下午1点,“精准扶贫在三湘”网络主题活动出发仪式正式举行。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干部沈栖桐、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委、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定名出席出发仪式,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华声在线总编辑颜斌主持出发仪式。媒体团全体人员参加了出发仪式。

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委龚定名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他说:“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考察时首次提出了‘精准扶贫’的重要思想,自此,一场惠及上亿人口的脱贫攻坚战役在全国范围内打响。湖南是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战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结合湖南省情,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我们期待并祝愿大家能通过此次网络主题活动,领略湖湘大地的风土人情,感受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强烈愿望和坚定决心。”

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在致辞中表示:“湖南省是全国互联网发达地区之一,湖南省网民总数逾4000万户,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达到5000万户。网络在新闻宣传、舆论引导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也是精准扶贫工作中不可忽视的力量。做好精准扶贫的网络宣传工作,对于扶贫工作具有积极推进作用。希望在本次活动中,媒体朋友能够用生花妙笔、多维镜头,记录湖南扶贫点滴,讲湖南好扶贫故事,提炼湖南脱贫经验,为湖南精准扶贫发声,共同为这场脱贫攻坚战营造砥砺奋进的氛围,凝聚积极向上的力量!”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干部沈栖桐、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向人民网记者孙宏瑗、新华网记者王婧菲授旗,活动正式启动。随后,媒体团一行乘车出发,将在未来一周为大家带来湖南在脱贫攻坚战中的精彩故事,敬请关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