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今年发放贫困学生资助金2.07亿元

2017-09-07 09:45:11 [来源:湘西网] [作者:李彬] [编辑:金灵]
字体:【

湘西网9月7日讯(李 彬)近年来,我州教育部门把实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摆在教育脱贫突出位置,多措并举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努力保障学生“有学上”“上好学”“能成才”,让广大贫困百姓有更多的教育惠民政策“获得感”。截至目前,今年全州已发放资助资金2.07亿元,其中自筹资金1.3亿元,惠及17.2万名贫困学生,其中建档立卡学生13.04万人。

2016年以来,我州先后出台《关于印发〈湘西自治州精准脱贫“十项工程”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州办发〔2016〕3号)等一系列文件,在国家政策基础上增加了免学前保教费、普通高中学生免学费和教科书费,将免费教育年限延长至15年;提高学前至高中学段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城乡低保户子女生活补助标准;对所有考取本科、专科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分别一次性资助5000元、3000元以上,保障从学前至高校阶段所有贫困学生能顺利入学。

相关专题: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