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联40年,邓振球老师您还好吗》后续:同学群炸开锅

2017-09-07 09:33:5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失联40年,邓振球老师您还好吗》后续

本报报道刊发后,读者纷纷提供线索,街道社区热心寻人

没想到这么快找到了,同学群炸开锅

9月6日,邓振球老师(右)和爱人正与学生张宏进行视频聊天。 傅聪 摄

教师节前夕,远在沈阳的张先生拨打三湘都市报新闻热线电话求助,寻找失联40年的初中班主任邓振球老师(详见三湘都市报9月6日A09版)。 “邓振球夫妻俩以前确实住望月湖小区,但10年前就搬走了”、“我认识邓老师的女儿”……得知张先生正在寻找邓老师,热心读者纷纷提供线索。

根据这些线索,记者能找到邓振球老师么?

■记者 陈月红

有戏

长沙含浦的邓振球会是要找的人么?

“我认识邓老师的女儿,她现在加拿大,我把你们的报道转发到她微信了。”6日,在网上看到三湘都市报报道的赵女士从沈阳打来热线电话,“看到报道里邓老师的名字和照片,发现你们要找的正是我小学同学的爸爸。”赵女士和邓老师的女儿也失联多年,2015年才重新联系上,“我闺女到湖南上大学,我这位小学同学刚好在中南大学教书。那年,我也见到了邓老师。”

从本报得知10多年前邓老师可能住在长沙岳麓区望月湖小区,望月湖街道办工作人员曾女士立即热心帮忙打听消息,“我把找邓老师的情况发在工作群,也让各社区转发到本社区群,在各楼栋长那问问。”不久,街道湖东社区传来消息,“邓振球两夫妻是荣龙社区居民,以前确实住望月湖小区,但10年前就没住这边了,现在只有他儿子儿媳住这。你们要找的邓老师应该是他,不少信息吻合,但具体情况还需要你们去核实。”通过打听,记者获悉,目前邓振球两夫妻住在长沙岳麓区含浦街道某小区。

张宏之前向三湘都市报记者提供的信息中说,他记得邓老师只有个女儿。那么这位邓振球老人是不是我们正在找的那位邓老师呢?

寻见 牵出一个美好的爱情故事

6日,记者前往含浦街道。敲开房门,开门的老人正是邓振球。“这么多年了学生还牵挂着我,真的很感动。”戴上老花镜,邓振球和老伴陈女士认真地看完三湘都市报上有关他的报道。“这是张宏,同事小宋在这……”指着照片,邓振球开心地向老伴介绍。

聊天中,记者发现,邓振球前往沈阳工作背后还有一个美好的爱情故事。大学时,邓振球和高一届的老伴相识相恋,1964年,老伴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了沈阳第一砂轮厂。“次年,我毕业时,负责分配的老师一番好意把我分配到了哈尔滨,都在东北仍相隔一千多里。”在哈尔滨教了一年书后,邓振球找机会调到沈阳,在第一砂轮厂子弟学校教书。他们在那儿结婚,子女也在沈阳出生。

邓振球老人说,如果不是家里有突发情况,他们可能在沈阳扎根了。1985年老伴的养母突然瘫痪,他们只好申请调回长沙。

退休后搬了多次家,10多年前从望月湖小区搬到中南大学附近,去年又搬到了现在住的地方,“女儿一家都在国外,下个月回来。”

如愿

40年后师生跨越千里“相见”

“没想到这么快就见到邓老师和陈阿姨了,太高兴了!”微信视频接通,身在沈阳的张宏在视频中看到邓振球夫妇时,高兴地说。

邓振球告诉他,离开沈阳后,也曾和学校的同事有书信联络,“后来信件被打回来,说那地址不存在,后来我也搬了几次家,所以联系就中断了。”视频中,邓振球向张宏打听了一些学生及同事的近况。聊天中,笑容不时绽放在老人脸上。 “我现在很好,帮我转告其他同学,谢谢大家的关心。”

邓振球老人现在78岁了,身体不太好,不时会出现头晕症状。“虽然我也很想去沈阳和他们聚聚,看看曾经工作、生活过的地方。但身体不太好,去了怕给学生添麻烦。”邓振球说,学生心里能有自己这位老师,这就够了。

“听说找到邓老师,同学群都炸开锅了,都盼着与老师通电话呢。会找机会到长沙看望邓老师。 ”张宏告诉记者,之前曾尝试多种方式找邓老师都无果,“在网上查到了贵报热线电话,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实在太感谢了。”

此前报道


一个求助电话从沈阳打来 失联40年邓振球老师您还好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