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结束后决定退役 长沙妹子谭佳薪挥泪谢幕

2017-09-05 10:13:5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赵紫名]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全运会结束后决定退役

长沙妹子谭佳薪挥泪谢幕

“所有的付出、努力和汗水都在这一刻画上句号,感谢自己坚持到现在。一切都恍然如梦,体操生涯到这里就结束了。”3日晚,在结束全运会体操女团的决赛后,长沙妹子谭佳薪泪洒赛场,这是她体操生涯最后一场正式比赛,比赛结束半小时后,谭佳薪在微博里写下了这些文字。

1996年出生的谭佳薪,是个地地道道的长沙妹坨。谭佳薪从小练习体操,2012年进入中国女子体操队,2013年便在多哈世界杯上获得高低杠金牌,2014年她又跟随女团获仁川亚运会女团金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谭佳薪与商春松、毛艺、范忆琳、王妍5人组成的中国队以176.003分摘得铜牌……短短几年时间,谭佳薪成为中国女子体操的绝对主力,高低杠是她的强项,拥有腾身特卡加京格尔的亮眼连接,高难度的转体与翻腾也让业界给了她“杠上花”的美称。

而伤病和年龄的增长时刻困扰着她的发展。“说退役不是冲动,是确实出于现实因素考虑。”体操管理中心副主任谢智敏告诉记者,“薪薪是个典型的长沙妹坨,发狠、刻苦。”据介绍,早在里约奥运会前半年,谭佳薪的肩伤就已非常严重,有段时间甚至手都抬不起来了。为了备战奥运会,倔强的谭佳薪选择了保守治疗,并最终咬牙坚持为中国队获得一枚团体铜牌。

3个月前的全运会预选赛上,谭佳薪还因肩伤复发掉下器械,而这次的谢幕演出,小丫头奉献出了最好的自己。谢智敏告诉记者,女团决赛开始前的准备会上,难掩伤感的谭佳薪曾表态站好最后一班岗,而当天的比赛,她的确拼了全力,以零失误完成比赛,尤其在高低杠上,更是以难度分5.9,完成分8.067的表现完成动作。

除此之外,在商春松受伤自由操比赛临时退出的状况下,谭佳薪临危受命挑起大梁,接替商春松的自由操项目,“一点准备活动都没有,其余几个项目完成得也很好,看得出薪薪真的很珍惜每一个上场机会。”谢智敏动情地对记者说。

而据谢智敏介绍,正式退役之后,谭佳薪应该会选择在国内求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