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舜:期待后半程涌现“黑马” 湖南争取申办全运会

2017-09-03 08:56:5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李舜期待后半程涌现“黑马”

湖南争取申办全运会

湖南日报特派记者 苏原平 王亮

目前,全运会赛程已经过半,湖南运动员在赛艇、女子举重等项目发挥出色,收获7金4银3铜。加上开幕之前女子柔道、花游等项目夺得的1金1银3铜,我省已收获8金5银6铜。9月2日,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总体上看,我省已经很好地完成了前半程任务。本届全运会,我省目标是13至15枚金牌。”

后半程再发力

“从3日开始,我省将迎来第二个夺金阶段。”李舜介绍,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有8个A类夺金点、11个B类夺金点和13个C类夺金点。如果没出现大的失误和意外,完全有可能拿下这8个A类夺金点。

“我们还希望在11个B类夺金点上,冒出几匹黑马来,成为本届全运会的最大收获。”李舜介绍,从目前全国各省市区代表团的排位来看,我省排在第12位。要确保在中西部的领先地位,我省任务还比较艰巨。要想跻身全国10强,处于第二集团前列,我省运动员必须全力以赴,在后半程再次发力。

扩充竞技项目

“我省竞技体育,在项目上过于单薄。”李舜说。本届全运会33个大项,我省只参加了其中16项,竞技类参赛选手只有226人。与河南、安徽、湖北等周边省市相比,我省还有较大差距,项目设置的面太窄。

“全运会结束后,我们要向省委、省政府做专题汇报。”李舜表示,我省要想成为体育大省、体育强省,必须扩充竞技体育项目。一方面,要下大力气抓好篮、排、足三大球。另一方面,也要上速度滑冰等冰雪项目,组建射箭、击剑等适合湖南人开展的项目。

目前,我省有湖南湘涛、湖南勇胜两家职业球类俱乐部。今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湖南勇胜以常规赛第4名跻身季后赛。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湖南湘涛也一直在努力。李舜说:“不远的将来,湖南勇胜完全有可能打进CBA。我们也要支持湖南湘涛打进中超。”

争取申办全运

“本届全运会,给了我们很多的启示。”李舜透露,我省也要像天津一样,通过申办、举办全运会,推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建设健康湖南,实现建设体育大省、体育强省的奋斗目标。

2011年,我省与天津、四川、陕西、湖北等省市竞争,申办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最终,天津获得第十三届全运会举办权。

“我省要争取继续申办全运会。从硬件上看,长株潭完全具备了承办全运会各项比赛的场馆。”李舜表示,目前,我省只缺少一个承办全运会的主会馆。根据全运会的承办要求,主会馆必须拥有一个8万座位的体育场和一个12000座位的体育馆。(湖南日报天津9月2日电)

相关专题: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27日在天津开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