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篷车”开进长沙 “老司机”带你发现新湖南

2017-08-30 18:38:5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2017湖南省第六届网络文化节暨互联网大篷车江湖行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委,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定名致辞。

“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授牌仪式 。

华声在线8月30日讯 (记者 王雪晴)在互联网的时代下,湖湘文化愈加发光发热,创业创新跨界融合,新湖南有新的无限可能。30日下午,“2017湖南省第六届网络文化节暨互联网大篷车江湖行的第四站——长沙站”活动于三一众创大楼举行。“互联网大篷车中国行”公益论坛首次开进长沙,也是新湖南客户端上线两周年的品推收官活动,“老司机”带路发现互联网时代下的新湖南。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湖南日报社指导,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沙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三一众创孵化器有限公司、互联网大篷车、湖南日报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主办。

“互联网领域的创业创新,风险与机遇并存,每一天好像战士出征,九死一生而初心不改。”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委,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定名致辞,“湖南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同时性格特质中,呷得苦霸得蛮,不怕牺牲敢于挑战,特别适合做互联网的创业创新。期待通过互联网大蓬车此类公益活动的举办,有更多理想坚定的创业者、情怀浪漫的追求者,加入移动互联网+建设者行列中来。”

活动现场,易宝支付总裁余晨在演讲前的互动小游戏让人眼前一亮,利用手机中的“笛子”APP把手机变成一个笛子,为现场为来宾进行演奏。“现在是一个万物互联的世界,人人相连,人机相连,机机相连”余晨随后表示更提出观点,“互联网+有三个层次,即:工具层面、平台层面、理念层面,传统行业的互联网化不等于简单地把业务从线下搬到线上。”

田园东方创始人&CEO张诚从一个建筑师的田园梦想开始,为观众勾画出一幅中国城市与乡村交汇融合的未来蓝图,并表示“农业发展带来的增加值是有限的,不足以覆盖乡村现代化所需要的成本。而旅游业的消费主体是城市人,它的增加值大,因此,旅游业可作为驱动性的产业选择,带动乡村社会经济的发展,一定程度地弥合城乡之间的差距。”

“一城一路一园”的大汉模式有口皆碑,大汉集团董事、湖南百家汇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文皓现场解读“一网、一校、一中心”的大汉金桥模式:“一网是指网络科技平台,是工匠们工作、学习、授信平台,以大大买钢为典型;一校是指工匠们的招募、教育培训与分配平台;一中心是指线下匠师的交流中心、技术创新中心和模式创新中心。”

一场互联网思维碰撞,使在场嘉宾受益匪浅,对湖湘创业创新有了新的思考。而长沙作为我国移动互联网创业的“第五城”,更有着得天独厚的创业创新发展环境。活动现场,为6家创业创新基地举行授牌仪式。据了解,长沙经开区目前共有8家创业创新基地被认定为“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成为全省创业创新基地最多的开发区之一。互联网大篷车行至长沙,也将助力在湖南的互联网创新创意企业,实现腾飞与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