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推广建设出口示范区商品销售专区 家门口可买到出口同质食品

2017-08-29 19:57:2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家门口可买到出口同质食品

我省推广建设出口示范区商品销售专区

华声在线8月29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林俊)未来将有更多的省内超市设立出口食品农产品示范区商品销售专区,消费者可以在家门口买到来自出口示范区的优质食品农产品。2017年全省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工作会议今天在长沙县举行,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副省长何报翔出席会议。

记者今天在位于长沙县路口镇和通超市内的出口示范区商品销售专区看到,200多平方米的销售专区里,摆放着茶叶、湘莲、食用菌、罐头等“湘字号”食品农产品。据介绍,这是全省首个出口示范区商品销售专区,共有32家进出口企业的417种商品产,今年5月下旬开始营业,3个月时间共实现销售210多万元,取得了较好的试点效果。

据了解,这些示范区商品销售专区的优质产品是按照“同线同标同质”标准生产的产品,即在同一生产线、按相同的标准生产,使内外销产品达到同样的质量水准。“我们将把这一模式逐步向全省推广。”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杨杰表示,出口示范区的建设要注重同步开拓国内外“两个市场”,大力推行“示范区+同线同标同质”,在保障出口同时,为国内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产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