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望高速公路全面复工建设 黔张常铁路最长隧道贯通

2017-08-25 09:12:0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岳望高速公路全面复工建设

华声在线8月23日讯 记者从省高管局获悉,停工一年的岳望高速公路已于近日复工建设。

据悉,岳望高速公路原为BOT项目,由于各种原因,自2016年8月以来,其建设一直处于停工状态。为此,省政府收回其特许经营权,并明确由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组建岳望公司,负责剩余工程建设。

会议透露,在岳望高速公路复工建设的同时,还将同步建设二级公路汨罗连接线8.632Km,一级公路长沙北连接线17.962Km。

岳望高速全长101.617km,途经岳阳市经开区、岳阳县、汨罗市、湘阴县,止于长沙市望城区茶亭镇。■记者 潘显璇

链接

黔张常铁路最长隧道贯通

经过全体参建人员两年多的艰苦奋战,黔张常铁路最长隧道——武陵山隧道24日顺利贯通。

黔张常铁路武陵山隧道位于张家界市,全长9.044公里,是黔张常铁路全线最长隧道,也是高风险隧道和全线唯一控制性工程。隧道穿越世界上最复杂的喀斯特地貌,地下暗河系统复杂多变,易突泥突水,最大日涌水量达25万立方米,安全风险高。

黔张常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渝长厦快速铁路的一段,位于渝、鄂、湘三省份交界地带,起于重庆市黔江区,途经湖南省张家界市,止于湖南省常德市。 ■据新华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