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督查整改】益阳:力争7个未达标的断面水质提高一个类别以上

2017-08-25 07:09:0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4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黄安怡)近日,益阳市委市政府下发《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指出的洞庭湖水环境质量下降、大通湖水质恶化、城市黑臭水体污染、资江流域锑超标、自然保护区生态破坏和农业面源污染等突出问题统筹拿出整治方案,持续开展专项整改。

整改方案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18个具体问题、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未整改到位的27个问题,交办到相关区县(市)和市直有关部门,任务分解细化到具体责任部门、责任人。如针对洞庭湖区养殖污染问题,益阳市将由市农业委牵头加大整治力度,确保禁养区内的畜禽养殖企业于2017年11月底前退养到位,位于限养区和适养区的畜禽养殖企业于2018年10月整治到位。

8月以来,益阳市委、市政府多次专题研究部署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要求对突出环境问题专项推进,领导分片督办,每月定期调度和督查。年底将对所有整改情况进行验收。

市纪委成立专项工作组,对中央督察组移交的4个涉及责任追究案件迅速启动问责调查程序,并组织各区县(市)纪检监察机关对中央环保督察和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对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

根据整改方案,到2017年底,益阳市要确保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比上年度提高5%以上;确保已达标的15个国控和省控断面水质保持稳定并有所改善,力争7个未达标的断面水质改善提高一个类别以上。

相关专题:湖南扛起整改政治责任 打好环境治理战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