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首台港澳自助签注机正式投入使用 港澳加签只需5分钟

2017-08-24 10:01:28 [来源:湘西网] [作者:滕张芳子] [编辑:金灵]
字体:【

55656
在州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的出入境接待大厅,该队大队长丁丹正在耐心地指导小朋友完成自助签。

湘西网8月23日讯(通讯员 滕张芳子)“小朋友,请在这里录入指纹。对,就是这样……”近日,在湘西州政务服务中心三楼州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出入境接待大厅,大队长丁丹一直站在港澳自助签注机旁,耐心地指导在自助签注机前办证的群众。丁丹介绍,湘西州首台港澳自助签注机于2017年8月18日正式投入使用,这大大地缩短了群众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再次签注手续的时间,曾经需要7个工作日才能完成的加签手续现可当场5分钟完结。仅启动当日就有100余名群众前来办证。

55657
自助签注机旁围满不少办业务的群众

在该办证大厅,左侧便有一个自助办证服务厅,里面设有1台自助签注机,1台自助填表机和2台自助取证机。自助签注机类似于银行ATM机,申请人可自助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再次申请旅游签注服务,该加签机设有自助缴费终端,持卡式通行证的申请人可在几分钟内申请、交费、制证、取证一次性办结,真正实现了立等可取。

笔者了解到,自助签注机有以下三大优势:一是持本式通行证的申请人则继续沿用传统模式7个工作日取证,申请人可根据自己意愿决定是否需要换发卡片式往来港澳通行证;二是自助填表机相较于以往人工填表起码缩短了8分钟,通过读入二代身份证,个人信息自动导入,申请人录入指纹信息和选择好办证类别后申请表随即自动打印,整个流程仅需90秒即可完成;三是自助取证机的投入使用则让群众无需像往常一样排队等待工作人员人工取证,大大节约了群众的等待时间。今后群众前来办理出入境相关证件服务将会更加方便快捷,真正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民的服务。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