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启动“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工作

2017-08-23 15:50:4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检察蓝”携手“邮政绿”

临武启动“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工作

华声在线8月22日讯(通讯员 陈庆林 记者 李秉钧)今日,临武县检察院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临武县分公司共同启动“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工作,努力打通邮路预防职务犯罪“最后一公里”。

“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是指将预防职务犯罪社会宣传与邮政服务有机融合,利用广大邮政投递员走千家、进万户和邮政服务网络点多面广的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预防宣传,传播廉政理念,形成覆盖城乡的预防职务犯罪网络。

据介绍,临武县检察院和邮政公司合作,组建以邮政员工、尤其是投递员为主体的“预防邮路”志愿服务队,建立覆盖城乡的预防职务犯罪志愿者服务网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警示教育、收集社情民意、开展社会调查等,当好“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目前,该县第一批志愿者正进行预防职务犯罪和宣讲技能培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