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成强弩之末 台风“天鸽”将带来降雨

2017-08-23 11:10:33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曾晓晨]
字体:【

长沙晚报讯 (记者 谢春年) 今日“处暑”来临,这个节气的意思是炎热的夏天就快要过去了。但目前副热带高压的势力很强盛,湖南上空晴朗少云,降温也不会来得太快。不过,台风“天鸽”即将登陆广东,近期的高温已是强弩之末,湖南这一轮秋老虎预计25日之后将会逐步瓦解。

省气象台预计:今日湘南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午后到傍晚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今晚至明日,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湘西、湘南有中等强度降雨,局地大雨,后期高温天气将逐步缓解和解除。

从长沙地区来看,未来几天,阳光和阵雨交替出现,今日最高气温仍有36℃,从25日开始,随着台风携手弱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降低。预计未来三天,受到台风“天鸽”外围云系影响,长沙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可能出现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相关专题:强台风“天鸽”凶猛登陆 广东等多地遭狂风暴雨袭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