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我有一个梦想,就是让杂交水稻覆盖全球

2017-08-23 10:47:45 [来源:红网] [编辑:金灵]
字体:【

8月22日,中国种业硅谷·现代种业高峰论坛暨水稻现代育种技术高级研修班在长沙举行。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出席论坛并致辞。

参加论坛的领导、专家及学员等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长沙8月22日讯(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李毅)中国生物育种产业该如何发展?长沙打造 “中国种业硅谷”有怎样的优势和路径?今日,中国种业硅谷·现代种业高峰论坛暨水稻现代育种技术高级研修班在长沙举行,来自全国近20个省市区、64家知名种子企业及科研院所的院士专家等,现场为种业发展建言献策。

“我有一个梦想,就是让杂交水稻覆盖全球。”袁隆平院士表示,湖南是生物育种产业大省,长沙正在建设“种业硅谷”,当前大力发展生物育种产业、打造种业创新高地、加速产学研协同创新与成果转化,种业硅谷建设对推动中国种业创新崛起至关重要。

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在致辞中说,长沙的生物育种产业是一张世界级的“名片”,也将是未来长沙经济发展一个战略支撑点,目前长沙在平台建设、人才培训、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已取得显著成效。今年长沙重磅推出“人才新政22条”,在未来五年将投入百亿资金、惠及百万人才、落实百项政策、体现“百分百”诚意,形成全流程、全链条支持创新创业的人才政策体系,旨在为各类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希望各界人士支持长沙生物育种产业发展,加快“中国种业硅谷”建设,欢迎各方英才来长沙创业。

本次论坛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芙蓉区委区政府、隆平高科技园等主办,重点对中国种业政策进行深度解读,就种业发展趋势、现代育种技术应用、种业资源共享等多方面展开探讨,同时也为百名种业工作者举行水稻现代育种技术高级研修班。研修班为期5天,前后将有20余位专家登台讲课。

当天,万建民、官春云、邓兴旺三位院士发表演讲,就作物育种新技术、粮油作物协同创新、第三代杂交水稻技术的前世今生等主题进行专题阐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