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豪车高速上碰瓷3人被抓2人在逃 新手、女司机、外地牌照成目标

2017-08-23 09:19:4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开豪车高速上碰瓷

3人被抓2人在逃

新手、女司机、外地牌照成目标

华声在线8月22日讯 高速上开车,突然一侧的车辆减速,让你不得不变道,却不慎蹭到了邻近的宝马车,遭遇宝马车上几个人的高价索赔。8月上旬,好几个驾驶员报警称遭到了这样的“碰瓷”,今天,省高警局邵阳支队洞口大队通报,该队联合洞口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在高速公路利用“碰瓷”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已抓获3人,2人在逃,2台涉案车辆被查获。

买二手车专为“碰瓷”

8月5日,洞口大队接到2起报警,有驾驶员在辖区黄桥至洞口段遭到他人利用车辆碰瓷的诈骗案件,该队与洞口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成立专案调查组展开调查,经过对受害者的询问,民警初步了解了作案嫌疑人的人数、体貌特征和车辆特征,联合洞口县公安局在全省范围内发布协查通报。

8月12日,3名嫌疑人被民警抓获,在他们驾驶的车上发现弹弓、对讲机等类似的作案工具。

经讯问,3名嫌疑人对伙同他人利用车辆“碰瓷”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他们交代,他们从广东省惠州市流窜至湖南省怀化市、邵阳市、常德市等地,他们买了两台二手车,一台宝马车,一台丰田车,近期共作案15次,获赃款6000余元。

民警介绍,该犯罪团伙共有5名犯罪嫌疑人,均是广东人,现已抓获3人,2名在逃,查获涉案车辆2台。目前洞口县公安局已对该案件以涉嫌诈骗罪进行刑事立案,对已抓获的3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了刑事拘留,对2名在逃人员发布网上追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外地车是主要目标

据嫌疑人交代,每次作案前,嫌疑人先将宝马车反光镜制作成活动式,稍微接触反光镜即可脱落,然后驾驶作案车辆作案。为起到恐吓外地驾驶员的效果,他们还特地制作了多地假牌照。作案时,如果察觉到被人拍照,他们将被拍的车牌扔掉。

该团伙作案时,以贴“实习”标志的新车、女司机、外地牌照以及一家老小出行的车辆为主。选定目标后,先由丰田车在超车道上利用急刹或减慢车速迫使目标车辆变道,当目标车辆由超车道变向行车道的瞬间,宝马车立即加速用反光镜刮擦目标车辆的右侧尾部,同时利用弹弓弹射目标车辆的尾部,造成目标车辆与宝马车刮擦的现象,然后两车配合逼停目标车辆索要赔偿。

为尽快拿到钱,他们催促称赶时间,要受害人“私了”,谈妥价钱后,如果受害人没现金,还支持手机支付、能陪同去取钱。

民警提醒,如果遭遇可疑车祸,尽量选择服务区、高速公路等人多的地方停车,并尽快报警。同时,在不激怒对方的情况下拍下视频、照片,记下对方车牌、体貌特征,在已掌握的15次作案中,有1位报警并提供了视频的河南车主由于证据充分,已拿回被诈骗的500元。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陈泽杰 实习生 杨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