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开放大家谈】朱文杰:一分部署 九分落实

2017-08-23 06:49:3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朱文杰

我省突出创新引领、开放崛起这个核心战略,提出了“451”计划。俗话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关于落实,我提三点建议:

一是成立落实督察组。再好的计划,再实的措施,如果不落实,一切都是空谈。这就需要成立专项督察组,对落实情况进行全领域跟踪、监控,确保计划落地到边。

二是成立效果评估组。不管怎么创新、如何开放,都要把效果摆在第一位。如对“对接北上广、优化大环境,走进500强、提升产业链”等五大开放行动进行效果评估,防止出现“为了创新而创新、为了开放而开放”的问题。

三是成立资源协调组。要强化共享意识,盘点现有资源,做到既能均衡分配,又可重点投放。这需要省级层面成立协调组,切实打破“不愿开门、怕见来人”的利益独享思维,形成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局面。

(作者单位:洪江市江市镇申坳村)

相关专题:创新开放大家谈——等你来为湖南建言献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