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人才新政实施第一天 全市人才服务窗口共接待3858人/次

2017-08-21 22:35:3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此前报道

长沙人才服务窗口挂牌 首个“幸运儿”获2万租房补贴

8月21日上午,长沙人才服务窗口正式揭牌,对外开放。备受瞩目的“长沙人才新政22条”正式落地兑现。本次首批启动的人才服务窗口包括1个市级窗口和15个区县(市)、国家级园区窗口。各窗口本着“一切为人才服务”的宗旨,致力于为各类人才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高效、最贴心的服务,确保服务窗口高效有序运转。开窗首日,据长沙市人社局统计,长沙市、区县(市)各级人才服务窗口共接待各类咨询3600人/次,受理各类业务258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现将具体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业务办理情况(统计表格见下页)

注:1、浏阳市、天心区窗口未列入以上统计。

2、长沙市级人才服务窗口共受理咨询684人/次;个人申办141人/次,其中140人符合申报条件;单位申办1人,符合申报条件。

二、数据分析

以上数据可得,21日人才服务窗口共计服务3858人/次,其中,咨询量为3600人/次,申办量为258人/次。接到咨询中,高校毕业生落户、青年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长沙人才购房和购房补贴这三类政策咨询居前三位,分别为1337人/次、1213人/次、917人/次,分别占总咨询量的37.14%、33.69%、25.47%。申办业务中,高校毕业生落户受理144人/次,占总申办量的56.03%;青年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受理72人/次,占总申办量的28.02%;购房和购房补贴受理40人/次,占总申办量的15.56%。

由此可以看出,长沙人才新政对各类人才尤其是高校毕业生有着巨大的吸引力,申办落户居业务咨询和办理量的第一位,说明第一波政策吸引人才的效应已经显现;可以预见,目前居第二位的生活和租房补贴业务随着落户人数的增加也将迎来申办高峰,深受高校毕业生关注和欢迎;高校毕业生愿意在长沙购房,申报购房补贴,说明很多高校毕业生愿意留在长沙,长沙留才效应也初步显现。另外,从另一方面来看,目前前三位来办理手续的人员其咨询人数也占了较大的比例,这说明我们人才新政仍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同时我局前台工作人员也抓紧收集、整理咨询问题最多的内容,为将来进一步修改完善人才新政提供依据,打下基础。(来源:长沙人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