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开放大家谈】影子:打造少数民族民宿集群旅游中心

2017-08-18 07:08: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影子] [编辑:蒋俊]
字体:【

湖南是一个多民族的省份,少数民族人口641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10.1%。笔者认为,可以在土家族、苗族、侗族、瑶族、白族等少数民族集中的地区,着力打造少数民族特色民宿旅游,如土家族的吊脚楼房屋民宿,苗族特色吊脚楼民宿、侗族特色民宿、瑶族竹木特色民宿。在张家界、湘西、怀化、永州等旅游氛围好、人气旺的地方,专门建设一些特色少数民族建筑民宿项目,而对外出务工人员多的少数民族乡镇,可以由乡镇政府进行调查统计、合理修缮其空置房屋,作为少数民族的特色民宿旅游住宿。

这种少数民族特色民宿旅游在经营上可以采取多种模式:村民+政府+众筹、政府租用或购买+转包公司、村民自我经营+政府补贴+社会捐资、公司直接租赁+政府合同公证+村民获取租赁资金、公司选址集群开发建设少数民族建筑运营等,最终打造出湖南省少数民族特色民宿集群中心,形成新的产业增长点。

(作者影子 系热心读者)

相关专题:创新开放大家谈——等你来为湖南建言献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