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暴雨洪涝致湖南79.7万人受灾 紧急转移安置6.8万人

2017-08-16 08:38: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祝林书 刘文韬] [编辑:蒋俊]
字体:【

我省新一轮暴雨洪涝致79.7万人受灾

民政部门多措并举全力抗灾救灾

华声在线8月15日讯(通讯员 祝林书 记者 刘文韬) 记者今天晚上从省民政厅救灾应急值班室获悉,截至今日18时统计,受8月11日起新一轮强降雨影响,我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岳阳市、怀化市、常德市、益阳市、邵阳市、永州市、长沙市8市州28县79.7万人受灾,因灾死亡4人(汨罗2人,平江2人洪水溺亡),紧急转移安置6.8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1.7万人。

据介绍,在新一轮暴雨洪涝灾害中,我省倒塌房屋278户979间,严重损房867户2093间,一般损房2674户6431间,农作物受灾面积44.6千公顷,绝收10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9.9亿元。岳阳县张谷英、月田、毛田、步仙、公田等乡镇受灾严重,岳阳县一座4万立方米容量的骨干山塘肖家洞山塘出现10余米长的溃口,下游7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平江县余坪镇万洞、稻竹、谢坪、谈胥、新庄、深坑、盘山等7个村受灾严重。今日全省降水基本停止,灾情趋于稳定。

灾情发生后,省减灾委、省民政厅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灾情会商会和救灾工作专题会,会商研判灾害形势,研究部署受灾群众救助工作。近日,省民政厅陆续派出7个由厅领导带队的工作组,结合民政重点工作检查,深入受灾市、县查核灾情,指导当地开展抗灾救灾工作,帮助当地及时转移安置处于灾害危险区域和危险状态的群众,全力保障灾区群众的基本生活。同时,向城步、绥宁、溆浦、岳阳县、平江等重灾区紧急调拨救灾棉被2000床、折叠床700张,支持灾区开展救灾工作。各级民政部门进一步加强了值班值守和灾情信息收集、汇总、会商和报送工作,并组织指导省备灾减灾中心和市、县两级救灾物资储备库加强救灾应急物资储备,及时做好救灾物资调拨转运工作。

为支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救灾工作,省民政厅还专门召开了社会力量参与救灾工作座谈会,以会代训进行相关政策解读和业务指导。目前,湖南民间联合救灾行动一队已到达受灾较严重的平江县板江镇,协助当地政府部门开展被困群众转移。

相关专题:2017湖南防汛抗灾专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