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开放大家谈】刘辉:绘制文化遗产“地图”

2017-08-16 07:54:5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为保护文化遗产,让更多人了解湖南的文化遗产,建议编制《湖南文化遗产地图》,将文化遗产、传统技艺等收录其中,将湖南的历史文化遗产浓缩在地图册上,真正实现一图在手,湖南所有文化遗产分布、内容等一目了然。

在编制《湖南文化遗产地图》的同时,还要适应移动互联网的需要,推出“湖南文化遗产”APP,方便市民、游客借助移动终端探访湖南文保单位、了解文化遗产分布和内容。 市民还可以通过APP向文化遗产保护单位咨询、购票、建议,文化遗产保护单位也通过APP回答市民提问,发布相关信息等。

鉴于目前微信普及率高,可以建设“湖南文化遗产地图”微信平台,与APP平台互通共用。

(作者刘辉 系四川省江油市华丰中学教师)

相关专题:创新开放大家谈——等你来为湖南建言献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