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平江县等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2017-08-13 08:44:2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岳阳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平江县、岳阳县、临湘市等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华声在线8月12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姜蔚)8月11日8时至12日8时,岳阳市普降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岳阳市防指决定自8月12日14时起,在全市范围内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平江县、岳阳县、临湘市等强降雨区域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为迎战强降雨,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赶赴平江县梅仙镇等汛情严重的乡镇督战;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奔赴岳阳县新墙河等强降雨地区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强降雨仍在持续。岳阳市防指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平江县、岳阳县、汨罗市、临湘市等强降雨区域,迅速行动,采取果断措施,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坚决避免人员伤亡。

鉴于平江县、岳阳县汛情十分严峻,市防指向市交通局、岳阳供电公司、市自来水公司、市移动公司、市联通公司、市电信公司、市铁塔公司发出指令:迅速集合应急抢险队伍和装备,根据灾区需要,迅速赶赴灾区,开展应急抢险工作。同时,市防指向武警岳阳市支队下达紧急指令:迅速调集10艘冲锋舟并配备操作人员赶到平江县南江镇,支援平江县抗洪抢险。

目前,汨罗江、新墙河水位快速上涨。岳阳市防指要求平江县、岳阳县、汨罗市、屈原管理区迅速将洪水信息传达到沿江各乡镇,并组织人员对沿江洲滩、河道进行全线排查,通知洲滩内和沿岸临时建筑物内的人员迅速转移。同时,切实做好堤垸防汛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对险工险段、穿堤建筑物、重点堤段的巡查防守,发现险情迅速处理。

8月12日13时,铁山水库水位达到91.89米,每小时涨幅达0.1米。为确保水库和下游行洪安全,岳阳市防指指令铁山供水工程管理局在库洪水位达到92.00米时,按照100立方米/秒的流量进行泄洪,视水情逐步加大下泄流量。

相关专题:2017湖南防汛抗灾专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