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先导控股海绵城市技术导则及图集》发布

2017-08-12 22:36: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铭俊]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2日讯(记者 王铭俊) 8月10日,由长沙先导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主办的先导控股海绵城市专题培训会议召开。会上,《先导控股海绵城市技术导则》与《先导控股海绵城市建设图集》正式发布,拉开了湘江新区全面建设海绵城市的序幕。

先导控股海绵城市专题培训会议上,《先导控股海绵城市技术导则》与《先导控股海绵城市建设图集》正式发布,该导则与图集由长沙先导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委托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景观中心负责编制,由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景观设计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建筑设计院副总工程师、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王小保总负责编制,导则与图集编制历时一年多,经过多次讨论、修改及国内知名专家、教授指导修正,形成最终成果。

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景观中心海绵城市项目负责人许蕊就海绵城市相关的技术体系及设计施工等内容进行培训,本次会议拉开了湘江新区全面建设海绵城市的序幕,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成为其战略合作伙伴及技术支撑顾问。

据悉,未来三年,湘江新区将重点着力智慧城市深化和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建设。湘江新区将开展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试点,争取加入海绵城市试点工作。三年内,湘江新区将全面推进全国生态文明试点区建设,新区内龙王港、靳江河水质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90%。

此外,湘江新区还将大力实施四大核心片区的城市品质工程,继续推动梅溪湖、洋湖、滨江新城的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将建设以新区核心片区为主导的智慧城市,将以城市建筑、小区、道路、绿地与广场等建设为载体,推进洋湖片区海绵城市示范片区项目。

培训会议上,德国汉诺威水有限公司、德国汉诺威水文技术研究所总经理彭赤焰还分享了德国雨洪管理技术及常德海绵城市建设经验,常德作为全国首批海绵城市试点城市,其丰富的建设经验为长沙市全力开展海绵城市建设提供了参考,会议也就长沙与常德的海绵城市建设展开了探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