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6人入围央视“2017寻找最美教师”候选名单

2017-08-11 18:10:20 [来源:湘微教育]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日前,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2017寻找最美教师”活动现进入网上展播阶段,湖南省段江华、赵付雷、袁亮、兰旭霞、张曲、曾祥君6位老师进入候选名单。


一起来看看他们的介绍:

段江华


段江华是湖南师范大学的一名教师,“忠诚坚守,不改初心”是段江华敬业爱岗的铿锵誓言。1989年从中央美术学院毕业分配到湖南师范大学任教。他曾有很多次机会可以离开教师岗位,去做收入不菲的职业画家,可段江华选择了坚守。他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尤其关爱,他自己都记不清有多少次资助学生学费、生活费、材料费,出资为学生举办个人展览。无论社会工作和创作任务多么繁重,他总是把教学工作放在首位,从未请过假,停过课。27年来,他勤勉敬业,爱生如子,创作不辍,硕果累累。

赵付雷


赵付雷任教于湖南省湘西州保靖县职业中专学校,从教六年,他放下年幼的孩子和苍老的父母,为了更多的孩子和成为最好的父母。他使原本只有十几个人的专业,学生猛增至400余人,五年里让一所职业学校涅槃重生。他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各级领导和部门的认可,2017年6月并被确定为湘西自治州十佳“四有”、“好老师”参选对象。他做出了一种境界,展现了一种精神,改变了一个学校,撑起了一片蓝天。

袁亮


袁亮是湖南省郴州工业交通学校的一名教师。从事职业教育22年来,始终坚持在教学、教研第一线。他从教理念先进,勇于创新。他先后主编、副主编教材6本。22年的教学生涯中,他担任班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务处主任等工作18年,任高级教师12年。在工作中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为职业教育事业默默奉献着。

兰旭霞


兰旭霞是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井头圩镇凡龙圩学校的一名教师。1997年,兰旭霞老师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绩从师范 毕业,被分配至东安县井头圩镇最贫困偏远的凡龙圩学校任教。从教20年,有过很多次改行、进城的机会,她都毫不犹豫地婉拒了,始终坚守在贫困乡村学校的教学一线,无怨无悔。课堂内,她把才华传输给学生,课堂外,她把快乐传递给学生,深得学生喜爱。所教学生的成绩每年都有整体上升,名列学校同年级前茅。每年寒暑假她都参加各种学习培训,现为市县语文学科骨干教师,三次为全县初中语文老师进行业务培训讲座。

张曲


张曲是长沙市麓山国际实验学校语文高级教师,长沙市“李剑玲德育名师工作室”小组长。工作十九年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并任教两个班的语文。她致力于传统文化传播与推广,每周编撰了《青春悦读》读书周刊,推行“青春作伴好读书”公益活动,上万人受益。她多年来在班级推行“自主管理”、“学习日志”等教育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她的班级多次被评为市级优秀班级、红旗团支部。她的班级语文成绩均保持年级领先位置,高考成绩名列前茅,为清华北大等高校输送了大批优秀学生。

曾祥君


曾祥君任教于长沙理工大学,他非常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坚持“实践育人”。指导学生创新不遗余力,他创建的全国强电方向唯一的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成立十年来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33项、省级奖项75项、专利23项、发表论文达180篇,在他的高度重视与亲自带领下,电气学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比率达到150%,被学生视为电力领域的科研“创”神。

【附投票规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