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开放大家谈】龙花兰:营造创新开放发展新环境

2017-08-11 07:31:4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龙花兰

针对当前我省面临的营商环境不优等问题,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尤其要在“放、管、服、评”4方面下足功夫,加快建设有利于创新开放发展新环境。

“放权”要实。加大省级审批权下放力度,探索省级对国家鼓励类、允许类企业投资项目“不再审批”办法。加强放权协同配套,推动关联相近的审批事项全链条取消或下放,切实解决“你放他不放”“无关紧要的放,关键核心的不放”等问题。

“管理”要有效。从“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深化以市场监管领域为重点的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探索实行“互联网+监管”模式,注重流程优化、机构重组和队伍整合。

“服务”要精准。提升我省“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推行审批服务事项全程网上办理,推动实体大厅与网上平台线上线下融合。探索审批服务流程再造,推进“多证合一”“多评合一”“多图联审”“区域评估”,逐步形成标准化审批流程。探索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全程预审代办”制度,进一步清理规范中介服务。

“评价”要科学。借鉴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估方法,对全省县(市、区)开展营商环境评价,以评价倒逼改革,激发市场活力。

(作者单位: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相关专题:创新开放大家谈——等你来为湖南建言献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