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石鼓区:把“两行”工作打造成“石鼓品牌”

2017-08-10 10:49:5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衡阳8月10日讯(记者 张超 通讯员 罗飞虎)“‘两行’活动是一项暖民心、惠民生、利长远的实事好事,有利于提升农民健康水平,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8月9日,衡阳市石鼓区召开2017年“三湘农民健康行”暨“民族团结进步行动”动员会,拉开了全区2017年 “两行”活动序幕。

会上,石鼓区“两行”活动组委会总结了2016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了2017年的工作,石鼓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旅游外侨民宗局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会议以组委会文件形式调整了两行活动成员单位,表彰了“两行”活动2016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鸿升出席动员会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春娥、彭爱民,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颖以及“两行”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开展‘三湘农民健康行’、‘民族团结进步行动’活动,既是人大依法履职的重要方面,也是建设‘健康石鼓’‘和谐石鼓’的重要内容,对提升农民健康水平,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的意义重大。”高鸿升希望,各组委会成员单位从促进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全局高度,从惠民、利民、便民的民生高度,不断突破,不断创新,把“两行”活动抓出特色,抓出亮点。要强化服务意识,组织医疗专家深入到农村、深入到少数民族集中的地方,开展义诊、政策宣传等为民服务活动。要加大宣传力度,聚焦“两行”活动主题,深入农村、深入现场,挖掘服务农民健康、促进民族团结的先进典型,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扩大“两行”活动的影响力。

据悉,今年“三湘农民健康行”活动以“加强重大疾病和地方病防控,建设健康村镇”为主题,创新推出了“爱心送药、爱心助学、爱心助孕、爱心疏导”四大爱心行动{截至目前,已为辖区居民送出上万元药物,为区中小学品学兼优的计生苦难学生发放爱心助学款15000元,开展健康知识讲座20场次,参与群众1000余人;积极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启动了贫困户就医绿色通道,落实了卫生计生各项优惠政策。“民族团结进步行动”活动以“推进民族地区扶贫攻坚工作,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主要内容是:开展为民服务,促进民族文化事业发展,加强流动少数民族人员服务管理,推进“启聪扶贫计划”等。2016年潇湘街道演武坪社区成功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