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全面深化改革中期督察反馈会召开 49个问题被当场认领

2017-08-04 06:34:3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直奔主题、直击要害、直面问题、直接反馈

改革督察49个问题被当场认领

华声在线8月3日讯(记者 唐婷)“全部认账,回去后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今天下午召开的湖南省2017年全面深化改革中期督察反馈会上,10余家省直部门、中央驻湘单位和14个市州改革办负责同志当场认领改革督察反馈的49个问题,逐一表态将抓好整改落实。

今年6月,按照省委深改组部署,省委改革办统筹组织7个督察组,就部分重点改革事项推进情况、改革面上情况、“一把手抓一把手”情况、试点探索情况等方面,对全省14个市州、42个县市区、部分省直部门、企事业单位开展了中期督察。

中期督察报告显示:自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我省已全面完成540项改革任务,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取得了明显进展,基本实现阶段性目标。

督察报告同时显示,当前改革还存在着认识不深入、机制不完善、落实不彻底等问题。会上,省委改革办有关负责同志反馈督察意见,现场列出省直部门、中央驻湘单位和各市州在当前改革中存在的49个具体问题,包括7个共性问题,42个个性问题。如,PPP项目操作不规范,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执行不严,科技创新投入保障机制作用发挥不充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度不如预期,部分地方法官、检察官和司法辅助人员绩效考核奖和地方性奖励政策尚未落实,村镇银行尚未实现县域全覆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推进滞后等。

省委改革办还向相关责任单位发放30份督办函,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将改革落到实处。

“采用这种‘直奔主题、直击要害、直面问题、直接反馈’的督察方式,就是要以督察加压,以督察助力,打通从改革‘最先一公里’到‘最后一公里’的各类梗阻。”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秦国文说。

面对面列出问题,点对点认领整改。这样的会议方式,让与会的责任单位负责同志有一种强烈的紧迫感。“感觉这是责任之问、态度之问,我们责无旁贷,必须攻坚克难,将改革进行到底。”

相关专题:贯彻发展新理念 转型升级补短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