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开放大家谈]付旭明: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视谷”

2017-08-03 07:31:4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马栏山是长沙的城市窗口,也是湖南的文化名片。站在“二次创业”的新起点,建设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同样需要依靠开放的思维、创新的路径。

打造性价比高的“创业天堂”。聚焦视频企业的发展瓶颈和成本“痛点”,采取一系列突破性的举措。如,建设互联网国际通信专用通道、“马栏山云”大数据中心和专属电信机房,采取大力度的流量补贴;与国家部委建立“直通车”,申请开展网络视频集体牌照许可试点;对相应企业的工作场地实行“零租金”,规定年限内市级财政贡献部分全额奖补等等,让马栏山成为企业趋之若鹜的“创业沃土”。

提供质量优良的公共服务。瞄准国内顶尖水准,配套网上政务、协同创新、创作共享、版权服务、交易流通、产权保护、高峰研讨、行业交流等公共服务平台。大力引进天使投资和创业投资,构建契合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建立马栏山“智库”,面向全球招募园区“合伙人”,实施文化名家、海外高端文创人才、特殊文创人才等引进计划,打造大咖云集的“创业圣地”。探索建立全球首个视频类交易指数——“马栏山指数”,使其成为代表中国视频制作和交易水准的“风向标”。

目前,相关政策正在积极研究之中。期待通过各方努力,让马栏山中国“视谷”的品牌响起来!

(作者系长沙市发改委党委书记、主任)

相关专题:创新开放大家谈——等你来为湖南建言献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