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开放大家谈]颜海林:湖南应打造知识产权保护示范省

2017-08-03 07:30:2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知识产权是权利人对其智力劳动所创作的成果享有的财产权利。湖南应开风气之先,大张旗鼓保护知识产权。

一、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知识产权神圣不可侵犯的浓厚氛围。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地方立法。三、成立专门班子,整合分散在各部门的执法力量,依法从重从快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四、整合政府各相关部门和中介机构等资源,在长沙成立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为权利人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优质服务。五、对相关知识产权在政策、资金等方面专门倾斜扶持,特别是重点支持高科技专利项目和在国际、国内领先的知识产权人及其团队。六、建立公开、透明、统一、规范、便捷的知识产权交易平台,最大限度释放知识产权的价值。七、探索建立诚信学术征信系统,定期发布“红黑榜”,形成诚信受褒奖、剽窃必惩戒的机制。八、完善全社会征信系统,全面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通过创建知识产权保护示范省,真正再现“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胜境。

(作者系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

相关专题:创新开放大家谈——等你来为湖南建言献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