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今年上半年涉农金融机构支持电商领域贷款余额1.62亿元

2017-08-02 09:16:2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三站融合”助农增收

永兴今年上半年涉农金融机构支持电商领域贷款余额1.62亿元

华声在线8月1日讯(记者 白培生 李秉钧 通讯员 刘爱龙 颜志红)7月29日,永兴县七甲乡南湾村村民介绍,他们村的红米通过“三站融合共建”扶贫模式,销路畅通,每公斤卖到了30元,高档红米则卖到每公斤60元。

近两年,永兴县被列入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试点县,由中国人民银行永兴支行牵头,指导辖内涉农金融机构、电商企业等,实施农村金融扶贫服务站、助农取款服务站和农村电商服务站“三站融合共建”工作,发挥出“1+1+1>3”的效应。该县出台金融支持电商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涉农金融机构积极创建农村金融扶贫服务站、助农取款服务站和农村电商服务站“三站融合共建”示范点,实现农村居民“销售不出村、购物不出村、缴费不出村、金融不出村、创业不出村”。目前,该县已在33个贫困村全面试点。

中国人民银行永兴支行还为永兴农商银行发放了1亿元支农再贷款,要求农商银行运用此笔资金,以基准利率发放支农贷款,支持电商进农村项目建设,解决“三站融合共建”的营运资金需求。同时,还指导辖内金融机构针对电商企业的特性,创新“掌柜贷”“融e购”“网贷通”等信贷产品,助力电商企业发展。今年上半年,永兴县各涉农金融机构支持电商领域贷款余额1.6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26%。

“三站融合共建”扶贫模式使农村信息畅通了,农产品好卖了,激发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生产热情,实现了办公场地和设施共享共用,让贫困村特色农产品产、供、销一条龙的金融精准扶贫机制有了保障。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该县通过“三站融合共建”扶贫模式,带动了贫困村的农产品销售,电商交易额达300多万元,受益贫困人口4200多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