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直各单位和社会团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7-08-02 06:16:5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以新的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省直各单位和社会团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华声在线8月1日讯(湖南日报记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湖南实际,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新的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连日来,省直部门、省属企业及高校、各社会团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关乎命运。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党员干部以多种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认为,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履行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等法定职能,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为湖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美好愿景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副处长肖斌在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后,深有感触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注入了新鲜血液、提供了新的内涵。当前,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思想舆论氛围,最根本的就是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加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十九大。

“坚定理论自信,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责无旁贷。”正在河南红旗渠干部学院参加骨干教师党性教育师资培训班的省委党校的教师们,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讨论。学员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高度重视理论的作用,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进一步提升了大家“传播党的声音、讲好党的故事”的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我们要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党校姓党、从严治校的根本要求扎扎实实地贯彻和体现到党校各项工作中,推动党校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结合实际,奋发有为做好经济工作

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商务厅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表示,全省商务系统干部职工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以开放的视野谋创新,以创新的思路抓开放,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做好商务领域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湖南商务和开放型经济追赶式跨越发展,推动我省由内陆大省向开放强省转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方先知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省国土资源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大力弘扬“大地情怀、泥土精神”,扎实做好推动经济转型发展、耕地保护、脱贫攻坚、地质灾害防治、生态文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属国有企业广大干部职工在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加强国企党建,推进国企改革发展。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与观点,为国企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集团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企业党的建设,不断深化改革,主动融入市场,采取积极举措,努力打造“大市场、大业主、大项目”的经营新格局,确保经营规模稳定增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

省民政厅党组第一时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全省民政系统深入学习,深化了对讲话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的认识。大家表示,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民政在社会建设中的骨干作用和社会保障中的兜底作用,大力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各项民生决策部署落实,纵深推进人本化、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社会化“五化”民政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同时,全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化“两个专项整治”,转变民政干部作风行风,以饱满的激情干事创业,增强社会满意度。

“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创新公共文化服务的内容、形式和手段,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颜喜在学习讲话精神后表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以推进贫困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为突破口,破解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同时,坚持以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为己任,努力繁荣发展全省群众文艺,为全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产品。

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的党员干部们在学习后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传递出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担当的历史责任感和坚定自信心。我们一定要深入领会讲话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团结全省各族人民,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而努力奋斗。

加强人才建设,为百年梦想提供智力支撑

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积聚强大合力。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小明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履行职能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坚持“四个服务”的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省科协科技人才荟萃的优势,团结和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于全面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整合全省科技创新资源,为“五个强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湖南商务职院党委书记周忠新表示,学校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激励引导广大师生坚定“四个自信”,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为创建高职“双一流”,培育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每个人赢得人生出彩机会,为中国梦职教梦的实现而不懈奋斗!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湖南女子学院党委书记罗婷说,学校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快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女子本科院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执笔:刘文韬 李国斌 孙敏坚 周月桂 陈淦彰 胡信松 陈勇 龙文泱 苏莉 胡宇芬 余蓉)

相关专题:湖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