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廉政丨1人被查,3名处级干部挨处分……

2017-07-31 13:29:10 [来源:三湘风纪微信公众号] [编辑:曾晓晨]
字体:【

上周,三湘风纪网通报:1人被查,3名处级干部挨处分;18起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

执纪审查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求索》杂志社原编辑张群喜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党纪政纪处分

益阳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陈正清严重违纪被给予开除党籍、行政撤职(降为科员)处分。

益阳日报社原党委书记、社长、总编汤百舸严重违纪被给予开除党籍、行政撤职(降为科员)处分。

益阳市委统战部原副处级纪检员郭纯严重违纪被给予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降为正科级)处分。

雁过拔毛

上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开设专栏——“巡访31省区市落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情况”,以报道促工作。紧跟步伐,三湘风纪网上周也通报了18起湖南各地查处的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优亲厚友

雷冬生在任临武县舜峰镇南塔社区支部书记、主任期间,违反廉洁纪律,为不符合相关条件的其三哥雷某及赵某夫妇、妻子高某、儿子雷某办理低保、廉租房补贴,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2017年6月,舜峰镇党委对雷冬生的违纪问题予以立案审查。

套取挪用

2015年,衡南县柞市镇湾洞桥村委会筹备小组组长周治顺伙同村支两委委员张国忠、村助理会计王元吉以周治华、周克华、王芳福等人名义套取并挪用自然灾害救济款1.4万元用于村公益事业。周治顺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张国忠、王元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虚报骗取

2015年初,永州零陵区梳子铺乡秀毓塘村委会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采取签订虚假供应优质杂交水稻秧苗合同的手段,骗取国家扶贫资金40000元,用于村里其他开支。彭永锋身为秀毓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对此负主要责任。2017年6月8日,梳子铺乡党委给予彭永锋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纠“四风” 治陋习

上周,衡阳、郴州、株洲、岳阳等地通报了23起“纠‘四风’,治陋习”典型案件。

收受红包礼金

肖佚在任嘉禾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期间,收受红包礼金2.26万元;肖佚还存在其他违法违纪问题。2017年4月17日,肖佚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违法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违规办宴

2016年12月,岳阳县房地产管理局纪检组长张四文在某大酒店为孙子操办“满月宴”11桌,违规邀请管理服务对象和单位同事等非亲属参加,并收受礼金38300元(事后退还)。此外,张四文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张四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私车公养

曹夏平在任临武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违反廉洁纪律,于2014年6月至2015年12月将该局中石化公务加油卡副卡用于其私家车加油,共计人民币19360.09元。2016年12月,曹夏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款上交县财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