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开放大家谈】徐华亮:完善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服务体系

2017-07-29 10:49:0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中小企业是新形势下促进经济增长、扩大就业、确保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扶持中小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展是我省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的深度实施,是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关键举措,完善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势在必行。

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在具有产业特色和竞争优势的中小企业集聚区,依托省市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立健全中小企业知识产权辅导服务机构和工作服务站;建立政府、校企、社会共用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有序开放知识产权基础信息资源,增强政府服务供给能力。

打造服务产业链。实施知识产权服务引导项目,培育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不断完善以创业辅导、管理咨询、投资融资、人才培训、评估交易、信息检索、预警分析、技术创新等为一体的专业化、综合性中小企业服务支撑体系。

完善社会化服务。发挥知识产权社团组织作用,鼓励知识产权行业协会吸收中小企业入会,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制定行业标准、开展行业自律、调解知识产权纠纷、规范市场秩序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在创业基地、孵化器、产业园等逐步建立联络员制度和专家服务试点,逐步形成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服务长效机制。

(作者单位:湖南省社科院)

创新开放大家谈寄达邮箱:hnrbxwplb@163.com 来稿请注明“创新开放大家谈”

湖南日报理论评论部

相关专题:创新开放大家谈——等你来为湖南建言献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