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机场女性安检通道启动 开包、搜身等安检由女性安检员完成

2017-07-28 07:06:1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15号安检通道,女性旅客长沙乘机专用

开包、搜身等安检由女性安检员完成

华声在线7月27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寇冠乔)女性旅客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过安检有了专用通道。今天,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女性安检通道正式启动,通行该通道的开包、搜身等安检由女性安检员完成。

上午10时,位于长沙机场候机大厅的15号安检通道处,十几名女性旅客排起了长队。一块标识有“女性旅客检查通道”的粉色底板赫然醒目。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介绍,根据规定,女性旅客只能由女安检员进行人身检查。而常规安检通道由于男女混排,导致女性旅客连续过检时,男性安检员只能从旁等候,影响过检效率。为提升旅客过检效率,提高机场服务品质,长沙机场在安检区域新增设女性旅客安检专用通道,既更好保护了女性旅客的隐私,又有效缩短旅客排队等候时间。

目前,长沙机场共有16条安检通道,除了普通旅客安检通道外,6号、7号安检通道为军人优先过检通道,8号为老、弱、病、残、孕专用安检通道。女性旅客安检专用通道位于15号通道。机场还新增了14号无行李旅客安检通道。

按计划,长沙机场还将逐步推出全流程无纸化电子通关服务,即购票、值机、扫码过检、登机整个流程仅需手机操作即可,为旅客提供从“家门”到“舱门”的一站式智慧出行服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