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明令禁止违规操办升学宴

2017-07-27 09:02:47 [来源:长江信息报] [作者:彭雨琪]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明令禁止违规操办升学宴

党和国家工作人员违规办宴将被曝光并追究责任

长江信息报讯(记者 彭雨琪)当前,正值中考、高考录取升学的关键时间节点。为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严防“四风”反弹回潮,根据市“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专项工作部署要求,日前,市纪委下发《关于严禁党和国家工作人员违规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就严禁党和国家工作人员违规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有关事项作出明确要求。

通知要求,党和国家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八条禁令”。严禁为子女、亲属操办各种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 严禁参与近亲属以外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学校教职工接受学生的礼品、礼金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严禁委托或授意、暗示他人代为组织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向亲属以外的其他人员发送请柬或口头通知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严禁采取分批次、多地点操办或“只收礼不宴请”的方式掩盖违规行为;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或者个人的礼金、礼品,以及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学习费用;严禁动用公车、公款租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送子女及亲属上学、外出旅游。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定期组织对餐饮场所进行明查暗访,向社会广泛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对党和国家工作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查证属实的,一律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对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教育监督管理不到位,致使职责范围内党和国家工作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党委(党组),以及因履行监督责任不力、既未开展监督检查又未发现问题,发现问题后报告处置不及时的纪委(纪检组),要依纪依规追究单位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