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周用电负荷预计突破660万千瓦 将创历史新高

2017-07-25 09:22:2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编辑:蒋俊]
字体:【

入伏以来长沙地区维持高温晴热天气,很多市民家里都是空调电风扇转不停,用电负荷急剧攀升,电网面临较大考验。记者了解到,7月17日长沙地区最大电力负荷已达606万千瓦,预计本周将创历史新高,可能突破660万千瓦,较上年增长6.99%。

“2017年长沙电网总体运行平稳,电源供应充足,但局部地区因用电负荷增长过快造成电力设备过载而存在供电紧张。”长沙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公司会全力做好2017年夏季长沙电网迎峰度夏工作,确保夏季电力供应安全有序。

据悉,目前长沙供电公司正在落实现有电网建设项目,确保度夏工程如期投产,其中包括120余个度夏工程项目(主要解决配电变压器过载)。同时,全面抓好电网设备检修试验、隐患排查消缺工作。截至目前,共完成58条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和85台35千伏及以上主变压器及其相关设备的检修试验工作,全网共消除各类输变配电设备缺陷2040余处,确保电网设备以良好的健康状态迎接高峰负荷的考验。

“长时间高温高负荷,电力设备安全运行接近极限,发生故障的几率增加,可能对市民的正常供电带来影响。”长沙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将会全力做好应急抢修和优质服务工作,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确保充足的抢修力量,尽可能降低电网事故风险,缩短电网故障抢修及对用户的停电时间,“呼吁广大市民节约用电,夏季高峰负荷时段尽量不使用或少使用大功率电器,将空调温度设置调整到26摄氏度以上,以减轻电网负荷和供电压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